該經(jīng)典詩作通過詩歌展現(xiàn)了惡及圍繞著惡所展開的善惡關(guān)系。波德萊爾破除了千百年來的善惡觀,以辯證的觀點(diǎn)來看待惡,認(rèn)為惡具有雙重性,它既有邪惡的一面,又散發(fā)著一種特殊的美。它一方面腐蝕和侵害人類,另一方面又充滿了挑戰(zhàn)和反抗精神,激勵人們與自身的懶惰和社會的不公作斗爭,所以波德萊爾對惡既痛恨又贊美,既恐懼又向往。他生活在惡中;但又力圖不讓惡所吞噬,而是用批判的眼光正視惡、解剖惡,提煉惡中之花。
????????在創(chuàng)作過程中,波德萊爾繼承、發(fā)展和深化了浪漫主義,為象征主義開辟了道路,同時,他的詩中又閃爍著現(xiàn)實(shí)主義和古典主義的光彩。就格律的嚴(yán)謹(jǐn)和結(jié)構(gòu)的明晰來說,他可以說是古典主義的追隨者;就題材的選擇和想象力的豐富來看,他是個浪漫主義的繼承者;就意境的創(chuàng)造和表現(xiàn)手法的綜合來看,他又是現(xiàn)代主義的開創(chuàng)者。這種豐富性和復(fù)雜性使他的詩擁有各層次的讀者,并使他成為許多流派互相爭奪的一位精神領(lǐng)袖,被冠以頹廢派、唯美派、古典派、巴那斯派、寫實(shí)派等許多帽子,象征主義、超現(xiàn)實(shí)主義也都把他當(dāng)作自己的先驅(qū)和鼻祖。
惡之花 巴黎的憂郁
5973
- 4616年前
- 1066年前
- 1276年前
- 936年前
- 576年前
- 1166年前
- 676年前
- 636年前
- 556年前
- 466年前
- 486年前
- 696年前
- 566年前
- 386年前
- 536年前
- 496年前
- 576年前
- 646年前
- 356年前
- 586年前
- 356年前
- 466年前
- 416年前
- 536年前
- 426年前
- 446年前
- 326年前
- 446年前
- 286年前
- 536年前
- 986年前
- 506年前
- 476年前
- 366年前
- 536年前
- 506年前
- 356年前
- 306年前
- 386年前
- 366年前
- 2756年前
- 276年前
- 346年前
- 406年前
- 546年前
- 416年前
- 526年前
- 456年前
- 346年前
- 576年前
- 546年前
- 306年前
- 496年前
- 506年前
- 506年前
- 576年前
- 416年前
- 436年前
- 476年前
- 376年前
- 546年前
- 536年前
- 476年前
- 676年前
- 546年前
- 276年前
- 466年前
- 476年前
- 366年前
- 496年前
- 366年前
- 276年前
- 456年前
- 236年前
- 406年前
- 336年前
- 456年前
- 556年前
- 556年前
- 476年前
- 306年前
- 426年前
- 356年前
- 576年前
- 396年前
- 296年前
- 366年前
- 586年前
- 696年前
- 576年前
- 506年前
- 556年前
- 466年前
- 456年前
- 376年前
- 396年前
- 516年前
- 386年前
- 466年前
- 496年前
專輯主播